身為個國立大學生科系碩士,來談談出社會至今的感想

學生時期,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,我們念書這麻辛苦

爆肝熬夜Seminar+跟指導教授良好的溝通

腦子不差吃苦耐勞,年輕貌美有希望,再加上一直有長輩說生科往後的發展非常被看好

我深信我的前途是光明的~

但開始投履歷時發現,掛在104上的公司,要不已讀不回,甚者不讀不回

(工作後知道很多公司是因104合約未到期,就一直掛工作缺,當時並無迫切要徵人,求職者若無公司回應不要太氣餒)

依稀記得投了近百封吧(只記得很多很多)

共有3個面試機會,接下來細細說明

1.位於新北市一家生技公司

面試前要求攜帶碩士論文,面試開始後

面試官要求自我介紹(但我覺得他沒在聽),他仔細的讀本人論文的材料與方法,

讀完後便向我確認我會哪些實驗技術,並沒有D想解釋太多工作及公司的細節

問了些從網路上抓來的面試考古題,草草的在15分鐘內結束面試(感覺很草率,如果只是想知道我會的技術,可以用電話面試篩選阿...)

印象中在1周後來電恭喜我通過第一次面試,但上級主管要出差呦,要我再等等

但後來已經找到其他工作,等再度要約面試時間時,我就拒絕了..

2.位於汐止的DCB

這間就不用多介紹了,面試官希望可以了解你troubleshooting的能力,面試的很詳細專業,總時間超過一個小時

是那時候感覺最舒服的面試,但沒被錄取,薪資工作環境普遍比業界優

適合有能力喜歡做研究的生科人(推推推!!!

沒錄取還會寄e-mail通知,真的很有禮貌

3.位於台北市的醫療器材台廠

主管人很好,詳細說明公司工作概況,因我沒工作經驗,只能跟我聊聊個性跟在校學習狀況

最後媒合了一下我的希望待遇,一個禮拜後我就錄取了


因當時也沒時麻選擇就去位於台北市的醫療器材台廠上班摟

這時候只覺得薪水不到國科會助理..很可憐...但自己也沒經驗沒談判的籌碼,並沒有對業界有太多負面的看法

下一篇來談談工作概況~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氨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